Back to top

【中央社】捷運士林站TOD簽約 北市長:要共構商場非住家

【中央社】捷運士林站TOD簽約 北市長:要共構商場非住家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510

北捷與業者合作,打造與捷運士林站共構的多功能大樓,內有商場、辦公、飯店等設施,預計民國112年完工,同年底開發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第一個TOD案落實的里程碑。

柯文哲下午出席「捷運士林站TOD轉乘設施空間活化及多元服務建置案」統包工程簽約儀式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以大眾運輸為導向(TOD)策略完成以後,可讓台北市的都市計畫更有效率,這樣的策略也是一個比較先進的概念。

TOD是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的都市發展,以永續都市發展理念出發、高效率大眾運輸系統為主幹,引導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

他致詞時表示,檢視過去台北市的捷運發展,早年捷運共構的邏輯不對,「捷運要共構的是商場,而不是住家」,所以必須以交通為導向來重新設計,士林站就是台北市第一個TOD案落實的里程碑。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