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配合實價登錄新制 北市推5功能即時揭露房價

【中央社】配合實價登錄新制 北市推5功能即時揭露房價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50

台北市地政局今天宣布,配合中央實價登錄新制政策,推出按日公布案件、拆分車位及房屋單價及面積、動態圖表呈現最新房價等5項功能,盼即時揭露不動產價格,讓交易更透明。

內政部日前公布7月1日起不動產買賣申報登錄責任將回歸買賣雙方,申請買賣移轉登記時應一併申報登錄,價格資訊如申報不實,將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北市府地政局今天開記者會,局長張治祥說,實價登錄新制7月1日實施,台北市配合中央推出5項功能、3項創新。

地政局推出5項功能包含台北地政雲將每日更新案件、拆分汽車車位及房屋價格和面積、官網實價登錄專區內容採動態圖像化、不動產價格資訊專區內的最新房價和租金指數用圖表呈現、簡訊通知買賣雙方交易總價。

點閱更多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