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澎湃新聞】今年以來中國土地流拍率升至21% 3月至今已有79宗地塊流拍

【澎湃新聞】今年以來中國土地流拍率升至21% 3月至今已有79宗地塊流拍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36

 4月23日,克而瑞研究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3月份以來重點監測城市的成交規模穩步回升,近三週土地市場成交建築面積均超過了1000萬平方米,基本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

  為了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土地市場的衝擊,3月份以來各城市陸續恢復土地出讓。但值得注意的是,土地流拍率卻也呈現上漲勢頭,“高流拍”出現反复,再度出現了上漲趨勢。主要是由於區位偏遠、條件不佳的地塊供應量逐漸回升所致。

  截至4月21日,今年重點監測城市流拍率升至21.8%,較2019年增加了5.8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4月份的第三週,重點城市的土地流拍率達到了8.7%,較今年以來的最低點3月第4週上漲了3個百分點,同比也上漲了1.6個百分點。儘管和2019年同期相比,各城市中心城區、熱點區域的核心位置宅地供應力度明顯較強,但流拍率卻仍超過了去年同期。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