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多地房地產政策鬆綁 “若隱若現”

【證券日報】中國多地房地產政策鬆綁 “若隱若現”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04

  疫情之下,各地關於房地產行業的一舉一動都引發關注。3月24日,湖南省益陽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發布《關於促進市中心城區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明確表示,鼓勵市民合理住房消費,對個人購買市中心城區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繳納不動產契稅的50%對購房人給予補助。

  事實上,向樓市發出“買買買”暗號的遠不止益陽。《證券日報》記者梳理,包括廣州、河南省駐馬店等地也推出了有利於房地產發展相關的政策,不過這些城市目前已撤回相關政策。近日,蘇州市人民政府對外發布《市政府關於調整人才落戶相關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放寬人才落戶,再度引發市場關注。據梳理,相關城市發布的房產調控新政,主要包括降低首付比例、減輕房企壓力、延緩公積金月供等手段。

  對此,財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伍超明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房地產投資、消費等指標均出現較大幅度下滑,房地產市場現金流壓力和債務違約壓力增加,房地產施工停滯風險也在提高。為緩解房地產市場面臨的短期風險,當前政策的重點在於降低房地產企業短期經營融資壓力,防止房企因資金鍊斷裂而出現大面積破產。”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