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國證券】中國房地產政策頻出 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調首現

【中國證券】中國房地產政策頻出 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調首現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77

  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仍在持續。截至中國證券報記者發稿時,已經有超過20個省市發布多項涉及房地產領域的政策,維持當地房地產市場穩定發展意圖明顯。其中,河南省駐馬店市率先調低了首套房首付比例。在一些非重點疫情地區,當地政府已經出台多項措施,有序引導房地產銷售和開工建設逐步恢復。  

在確保疫情防控下,多地均對售樓處開放和推動工地複工方面給出了明確的政策指引,相關許可辦理有望加快。  

  2月21日,廣東省住建廳發布《關於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明確要求各地住建主管部門,結合住建工作實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其中提出,支持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落實疫情防控方案後,有序有度恢復商品房正常銷售。截至目前,廣州市已有超過100個售樓處恢復開放。  

  同日,河南省住建廳、發改委等七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防範和化解房地產市場風險的若干意見》,從復工復產、為企業減負、信貸支持、住房公積金服務、防疫支持、防範法律糾紛六方面出台了18條具體政策,以落實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防範和化解房地產市場風險,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此外,該份文件還明確,在確保疫情防控情況下,以縣域為單元支持房企復工復產。在疫情防控一級響應期間,實施“不見面”政務服務,提供網上房交會、網簽備案、不動產抵押登記預約辦理、在線辦理、項目線上審批等服務,備案製項目一律通過河南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實行網上告知性備案。業內人士表示,相關規定將有助於房企早日復工,確保項目早日交付。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