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疫情推高空置率…北市商圈老店 掀歇業潮

【經濟日報】疫情推高空置率…北市商圈老店 掀歇業潮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47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店面再掀一波老店歇業潮,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台北市主要商圈空置率拉高,第1季即便有快時尚品牌H&M進駐東區,承租空置近一年的Forever 21原址,但仍敵不過疫情,空置率再突破一成。

站前與西門町商圈本季空置率也上升,惟南西商圈受惠線型公園戶外空間,加上租金水準較其餘商圈低,整體空置率降至2.7%。

據戴德梁行第1季統計,觀光客眾多的西門町商圈,本季受疫情影響,空置率微幅上升1.2個百分點到3.8%;站前商圈也從去年第4季空置率3.1%,上升3個百分點來到6.2%;去年經歷倒店潮的東區商圈,在第4季有感降租後,空置率獲緩解,今年初卻受疫情干擾,本季空置率再度回升到11.4%;只有南西商圈空置率下降3個百分點,本季僅剩2.7%。

點閱更多

2020-03-29 01:17:47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