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青安不再划算?占新貸金額不到8%

【聯合報】青安不再划算?占新貸金額不到8%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80

財政部青年安心成家貸款上路至今已經滿九年,從上路時轟動市場、年撥貸戶數最高超過四點四萬戶、金額一千七百多億元,至今年前十月,撥貸戶數僅一點四萬戶、金額六二一億元,不到高點的三分之一。五大銀行的青安撥貸金額占新增購屋貸款金額的比率,從一○五年十二月近四成,去年九月降至一成八,今年十月再降至百分之七點七五。

為協助民眾首度購置住宅,財政部責成八大公股銀行自九十九年底開辦青安貸款,歷經四度延長,本次預計實施至明年底。統計至今年十月底,青安貸款累計撥貸金額達一兆一五七八億元,嘉惠廿八點七萬戶。不過,若分年來看,青安撥貸戶數及金額持續下降,雙雙創下歷年同期最低。

回顧九年來,首年撥貸戶數就衝上四萬、金額一四二三億元,隨著房市交易日趨熱絡,一○二年撥貸數衝上四點四萬多戶,創歷年新高。

2019-12-02 00:25:56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