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新增房貸金額利率 雙跌

【經濟日報】新增房貸金額利率 雙跌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91

中央銀行昨(23)日公布,五大銀行6月新增房貸金額與利率雙雙下滑。其中,五大銀行新增房貸483.8億元,月減39.9億元,房貸利率跌至1.621%,較5月下滑0.001個百分點,為六個月新低。

央行官員解釋,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華南銀行及第一銀行等五大銀行,6月新增房貸降溫,主要是買賣移轉棟數減少所致。

至於房貸利率跌至半年低點,主要是銀行積極爭取優質客戶,以及6月有整批分戶貸款,銀行祭出較優惠的利率搶客。

6月與5月相較,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全數下滑,除桃園外,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五都均為兩位數下跌,6月六都合計月減13%。對此,央行官員解釋,5月全台各地有較多的交屋潮,墊高比較基期。

與去年同期相較,除新北市年減11.3%外,其餘五都均上漲,且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年增率均突破10%,六都合計年增2%;累計今年前六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增6.6%,顯示房市穩定復甦。

房市交易維持活絡,大台北房價也持續上漲,象徵中古屋價格的信義房價指數,台北市連續15個月成長,6月年增1.5%;至於新北市,房價連21個月成長,6月年增3.2%。

點閱更多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