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北市海砂屋需拆除重建3040戶 北投大度路24戶將強制拆除

【自由時報】北市海砂屋需拆除重建3040戶 北投大度路24戶將強制拆除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661

台北市列管海砂屋共有58件、3407戶,其中需拆除重建為49件、3040戶,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目前有1件位於北投區大度路三段有24戶的海砂屋將進行強制拆除,另有2件分別在士林區天母東路91巷、信義區松山路的海砂屋,需再次鑑定,若達到標準才會強拆;但面對記者詢問何時解決所有列管海砂屋案件,北市府未有確切時程。

台北市都發局今開「北市危老重建2.0」記者會,都發局公布目前海砂屋列管數,並說明近期4項策略協助海砂屋都更、5項法令鬆綁加速危老重建,另外也表揚3名績優危老重建推動師,分別為大安成品危老重建工作站建築師黃昶捷、黃秀莊建築師事務所都更規劃師賴俐君、立捷建設公司總經理程景茂。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為強化海砂屋善後管理,市府提出的作為,包含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基地劃定為都更地區、列管逾5年海砂屋限期內拆除重建允回復容積獎勵30%、各行政區設置112處危老工作站全力輔導更新重建、律定海砂屋須強制拆除的判定標準。

點閱更多

2019-11-29 22:53:1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