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擴大租金補貼!補助戶數加倍、所得標準放寬

【自由時報】擴大租金補貼!補助戶數加倍、所得標準放寬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86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活動時,宣布將擴大實施租金補貼,透過政策力挺租屋族。內政部稍早進一步說明,租金補貼正規劃從每年6萬戶擴大為12萬戶,而且將會放寬所得標準、設籍要求與申請時間等規定,讓單身、雙薪或有小孩的家庭都能夠減輕租屋負擔。

內政部指出,目前政府每年約編列6萬戶租金補貼預算,主要是照顧中低收入弱勢家庭,單身者必須要滿40歲,但很多剛出社會的上班族薪水不高,在都會區租屋負擔重,卻無法接受任何補助,因此新的租金補貼方案正規劃將名額擴大到12萬戶,並把20至40歲的單身青年也納入資格,同時適度放寬所得標準,從原本的最低生活費1.5倍放寬到2.5倍。

點閱更多

2019-11-13 12:20:18〔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