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深圳144平米以下房子不再繳“豪宅稅” 二手房市場將受益?

【每日經濟】深圳144平米以下房子不再繳“豪宅稅” 二手房市場將受益?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90

今日(11月11日)上午有消息稱,深圳出台新規修改豪宅線標準,不再按照以前各區的單套豪宅線標準徵收增值稅。按照新規,從2019年11月11日起,容積率在1.0以上、單套建築面積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均為普通住宅,滿兩年可免徵增值稅。

對此,深圳市稅務局回應《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稱,從2019年11月11日起,容積率在1.0以上、單套建築面積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均享有優惠政策,在二手房交易過程中不需要再繳納以往的“豪宅稅”。已經繳納過稅費的置業者,不能申請稅費退免,也退免不了。

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則回應稱,“這是在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下,落實國家減稅降賦精神,充分考慮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費而採取的一項舉措。”

為何在傳統“金九銀十”節點後宣布調整豪宅稅?業內人士分析認為,“8·18”先行示範區政策、“金九銀十”等前期大量利好已引發了一輪上漲,消耗了大部分資金和購買力,繼續出台刺激政策,影響力反而會變弱。新政策如果在淡季出台,反而很有可能像“3·30”新政那樣,引發不可預料的後果。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