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信義不動產評論】2019年第三季

【信義不動產評論】2019年第三季

地產知識
-
不動產評論
閱覽次數944

目前市場買盤仍以自住需求為主,首購族群已成為區域購屋要角,在支付能力未明顯改善的情況下, 購屋者尋屋方向已有往較舊、較外圍的區域調整,或將成為後市發展不可忽視的觀察重點…

因美中貿易紛爭影響引發轉單效應,以及部分業者將產能移回國內,使得國外 淨需求及國內投資表現優於預期,2019Q3經濟成長率概估值持續上調,來到 2.91%,續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若第4季GDP成長率不變,全年經濟成長率將可 推升至2.53%;雖然景氣領先指標連9個月上升,同時指標也持續5個月上揚, 但領先指標累積增幅有限,顯示景氣成長力道依舊疲弱,易有波動,9月景氣綜 合判斷分數為19分,較8月減少1分,續亮黃藍燈;外銷訂單方面則出現連11黑 走勢,累積前9月接單3489.6億元,年減6.1%。全球市場因貿易不確定因素干 擾,多維持觀望態度,加上原物料價格維持低檔,抑低接單動能,下半年雖進 入傳統接單旺季,但能否再度翻紅仍是挑戰;在貨幣供給方面,9月M1B年增為 7.39%,M2年增升至3.4%,M1B年增率持續高於M2年增率,維持「黃金交 叉」;而第3季台北股市持續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市場多空訊息交雜,大 盤呈現區間震盪走勢,最終以10829.68點作收,季線小漲近100點。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