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香港居民獲大灣區購房資格 享當地居民同等待遇

【每日經濟】香港居民獲大灣區購房資格 享當地居民同等待遇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52

11月6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並感謝中央出台一系列惠及香港社會不同階層市民的政策措施。

在介紹有關便利香港居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購買房屋時,她表示,支持香港居民在內地便捷使用移動電子支付、在大灣區試點香港居民異地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結算賬戶、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等內容。

在“香港居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購買房屋”相關政策上,香港居民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購房,獲豁免所需的在本地居住、學習或工作年限證明,以及繳納個人所得稅及社保條件,使香港居民享有與當地居民同等的待遇。這項措施可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學習、就業,以及退休後在內地生活。 

事實上,在粵港澳大灣區9個城市中,按照此前的政策,香港居民在東莞、珠海、惠州、肇慶等地購房都無需本地居住、學習或工作年限證明,以及繳納個人所得稅及社保條件等條件。不過,包括廣州、深圳在內的多數大灣區城市對於香港居民購房都有限購一套住宅的要求。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