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香港新世界捐地建公屋 還將持續加碼300萬平方尺

【每日經濟】香港新世界捐地建公屋 還將持續加碼300萬平方尺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44

近年,香港居住用地緊張情況日益凸顯,甚至引發了一系列的社會問題。此次,新世界發展首家提出以無償捐地、興建社會房屋的方式幫助低收入家庭,或為這一社會問題的解決提供建設性創想。

據悉,新世界發展選址臨近天水圍港鐵站的三幅地皮,佔地面積28,000平方尺,採用與非牟利機構“要有光”合作的形式,興建全港首個大型“創意社會房屋”項目——“光村”,提供超過100個面積各300尺的單位,惠及超過10,000名市民。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28,000平方尺的建設只是第一階段,集團將持續加碼,合併捐出300萬平方尺的更多農地幫助建設社會。希望當中100萬尺可以給予“要有光”這類的非牟利機構興建創意房屋。如果政府有需要用之建設公共房屋,新世界集團也歡迎作進一步研究。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