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人民網】多管齊下 香港著手破解住房難題

【人民網】多管齊下 香港著手破解住房難題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43

  香港特區政府在憲報刊登實施空置稅的條例草案,當地政團建議政府增加土地供應,各大傳媒積極評價政府在地產方面推出的舉措……連日來,香港各方正就應對房價高企、土地供應短缺等問題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希望能提出行之有效的“辣招”。

  香港輿論認為,修例風波發展至今,折射出的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亟待解決,其中最突出、最迫切、最讓人詬病的就是住房問題。“有恆產者有恆心”,房屋是民生頭等大事。居者有其屋,方能形成社會的穩定力量。

  9月13日,《2019年差餉(修訂)條例草案》在特區政府憲報上刊登。該條例草案旨在落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的“向空置的一手私人住宅徵收'額外差餉'”(即房屋空置稅)。

  根據草案,一手私人住宅所有者每年需向差餉物業估價署申報過去12個月內的房屋使用狀況。如果12個月內房屋始終未能出租,那麼房屋所有者就要繳納該住宅正常租金的兩倍金額,作為空置稅給特區政府。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