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香港一手房空置稅下月立法 直指開發商“捂盤惜售”

香港一手房空置稅下月立法 直指開發商“捂盤惜售”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380

港版空置稅直指“捂盤惜售”

  在去年5月出席立法會時,林鄭月娥就大批開發商捂盤惜售,“現在樓房單位極度短缺,所有房屋都要用來住,而不是囤積或用來炒賣”。

  去年6月28日,港版空置稅出台,將對空置6個月以上、並未作居住或出租用途的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額外差餉”,相當於該單位應課差餉租值的200%,即相當於兩年租金,且大約相等於樓價的5%。

  而其後的大背景,正是香港房價持續高漲。從2016年初開始,香港房價連漲25個月,漲幅高達38.5%,並連續18個月刷新最高紀錄。

  在當時宣布推出空置稅的新聞發布會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房屋政策新措施不是為了遏制房價,而是為了達成三個目標:令資助出售單位更可負擔、增加資助房屋單位供應並加強支援過渡性房屋供應,以及促使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儘早推出市場。

  需要指出的是,香港的整體空置率並不高,當地私人住宅的空置率已由2012年年底的4.3%下跌至2017年年底的3.7%。

點閱更多

 

2019年03月15日07:23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每經記者:董青枝 每經編輯:陳夢妤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