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北市商辦空置率 30年新低

【經濟日報】北市商辦空置率 30年新低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17

辦公室依舊處於低供給、高需求狀況,台北市空置率創下30年新低紀錄,租金年漲幅上看3%,明年更可望超過5%。仲量聯行統整三大因素指出,首先是眾多企業面臨換屋潮,其次為企業總部化的需求高漲,第三是共享辦公室進駐搶下大面積承租空間,推升這波租金上漲白熱化。

台北市辦公室未來三年內無大量供給,但面對企業強烈承租需求,儼然形成「斷貨荒」。

據仲量聯行統計,今年第3季空置率已下探3%,創30年新低紀錄,租金則創下18年新高,每坪月租接近2,776元,今年漲幅為近六年來最大。

目前北市平均租金已有感上漲,信義計畫區頂級商辦更出現續約漲一成案例,這樣的租金漲幅可能持續,由於未來三至五年內,辦公室雖預計有9.2萬坪將釋出,但扣除自用後只剩4萬坪可能對外招租,難緩解當前大量需求。

點閱更多

2019-10-12 23:25:22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