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淡季不淡 商辦土地前4月交易衝破千億

【自由時報】淡季不淡 商辦土地前4月交易衝破千億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89

CBRE 世邦魏理仕發佈今年前4月不動產投資市場概況,統計1~4月台灣商用不動產及土地總交易金額達新台幣1,193億元,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大增7成,業者指出,目前產業界因應擴產而衍生的置產需求相當旺盛,預期未來數季工業地產交易將維持熱絡。

今年以來建商獵地腳步加快,加上自用型買方積極出手,不管是商用不動產或是土地等需求都增加,其中土地交易金額高達837億元,其中元利建設標下信義區D3街廓土地就貢獻112.58億元,以區位來看,北部土地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特別是新北市有多筆千坪以上大面積土地出售,吸引本土建商搶進,佔全台總交易額1/4。

此外,工業土地需求也由於擴產需求強勁,廠商積極購地,像是大成長城以新台幣9.17億元購買桃園市楊梅區土地,以及全家便利商店斥資新台幣14.05億買進台中市大肚區土地,將建設物流廠房。

 

文/記者張瀞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