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北市重提不動產持有稅

【經濟日報】北市重提不動產持有稅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29

台北市政府昨(22)日在行政院會的臨時動議上重提將房屋稅、地價稅合併課徵「不動產持有稅」,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請財政部洽妥各地方政府意見,尋求共識,審慎研議。

台北市政府曾向行政院提議,短期先修正房屋稅條例,將房屋標準價格修正為每兩年重行評定一次;長期目標是將房屋稅、地價稅合併課徵「不動產持有稅」。因財政部於2017年4月徵詢各縣市政府意見,多數地方政府不贊成,所以未修正。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2016年開始房地產交易採實價課稅後,基本上就是房、地稅合一,但現在公告地價評議委員會,是兩年進行一次,不動產房屋標準價格評議委員會則是三年審議一次,兩個稅率評定是分開的,每六年才會同時進行,因此希望中央考慮一致化,都改為兩年評定一次。

點閱更多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