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新北市首次喊出完工目標期 2030年串起三環六線

【經濟日報】新北市首次喊出完工目標期 2030年串起三環六線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29

新北市捷運局今(21)日首次喊出新北三環六線2030年的完工目標期。近三年內陸續完成新北環狀線第一期、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及安坑輕軌通車;接續2026年,再三線通車,包括三鶯線、淡海輕軌第二期以及中和萬大線,目標在2030年能串接起三環六線路網。

另外,透過捷運環狀線聯合開發,預計吸引525億元投資,並挹注捷運建設80.1億元。

新北市政府說明,捷運三環六線在2022年之前,分別有2019年新北環狀線、2020年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以及2022年安坑輕軌陸續通車,為新北市境內五個行政區的交通接駁,帶來新的改變。

接續2026年之前,將再有三線通車,包括三鶯線、淡海輕軌第二期以及中和萬大線,2030年串接起三環六線路網,讓新北市軌道運輸,擠身國際級城市。屆時,新北市境內將達121座捷運站,成為北北桃發展核心。

點閱更多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