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環狀線二階段國發會審議通過 新莊到大直縮短為28分鐘

【聯合報】環狀線二階段國發會審議通過 新莊到大直縮短為28分鐘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98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將完工,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畫報告今天終於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近期將交由行政院核定,核定後即可動工,預計9年半完工,工程總經費為台幣1377.92億元,其中新北市政府負擔358.7億元。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屆時能帶動五股、蘆洲、三重及新店等區的經濟及都市發展,其中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劍南路站縮短約為28分鐘。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未來環狀線第二階段完工,捷運沿線的建設,也會評估車站周邊的市場開發潛力,結合商業用途與捷運共構,以北環段的徐匯中學站(Y21)為例,日後為環狀線與中和新蘆線重要的轉運站,周邊有學校及商家,站外公車路線多且接駁方便,因此捷運站的空間規畫將採商場與捷運共構方式,提供更便捷的生活。

點閱更多

2019-04-17 18:59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