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新經緯】中國上半年8城賣地收入增速翻倍 14城成交面積下降

【中新經緯】中國上半年8城賣地收入增速翻倍 14城成交面積下降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03

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產業發展部稱,今年上半年,杭州以1494億元的成交價款蟬聯城市排名第一;武漢異軍突起,由上年同期的第9名前進7名,佔據榜眼的位置;北京則由上年同期的第4名前進1名,排名第3。

  從TOP20城市的區域分佈來看,有15個城市屬於東部地區,3個(合肥、鄭州、武漢)屬於中部地區,2個(成都、重慶)屬於西部地區。

  從城市級別看,京津滬渝4個直轄市全部上榜,9個省會城市(杭州、武漢、福州、廣州、鄭州、南京、合肥、成都、濟南)上榜,5個計劃單列市中的寧波和青島2個城市上榜。另外,還有5個一般性地級城市也上榜,分別是蘇州、溫州、常州、紹興、佛山。

  易居 ( 博客 )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土地收入TOP20有15個東部城市,充分說明東部城市產業基礎好,土地投資價值大。另外,東部城市近期在人才導入方面有較好的表現,所以,具有較好的投資潛力。房企拿地也較為積極,同時此類城市的地價相對高,這也帶動了土地收入的上升。

  中國城市房地產研究院院長謝逸楓認為,土地收入20強,東部佔據15個,足以看出土地市場分化嚴重,區域與城市之間差別巨大。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