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時報】中國又一長租公寓倒下 行業頻頻爆雷問題究竟在哪兒

【證券時報】中國又一長租公寓倒下 行業頻頻爆雷問題究竟在哪兒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16

據公開資料顯示,成立僅三年的樂伽公寓在長租公寓的風口上快速發展,截至今年5月,在南京、蘇州、杭州等8個城市均有佈局,成立了300多家簽約中心,員工達到600多人,為40多萬客戶提供服務,管理的房源超過20萬套,房屋總價達1000億元。根據規劃,其未來還要擴張至瀋陽、徐州、廈門、佛山、青島、煙台、武漢、廣州、深圳、北京、上海、鄭州等城市。

  但這個美好的規劃在8月7日這一天劃上了休止符。當日晚間,樂伽公寓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一則公告,確認公司已經停止運營,關閉所有業務,且員工大量離職,沒有經營收入,已無法償還客戶欠款。

  該公告稱,凡房東、房客自願達成和解協議的,公司無條件予以認可,無須再通知公司,原房屋租賃合同即時終止作廢,不再履行;房東、房客保留依法追究公司違約、賠償損失等法律責任的權利。房東、房客無法達成和解的,可依法通過法律途徑解決,追究公司應承擔的法律責任,公司尊重並執行一切決定。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