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華網】中國長租公寓行業步入“洗牌期” 資本助力頭部企業加速擴張

【新華網】中國長租公寓行業步入“洗牌期” 資本助力頭部企業加速擴張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20

 新華社上海4月7日電(記者鄭鈞天、楊有宗)經過幾年的“野蠻生長”,長租公寓行業正進入“洗牌期”。業內人士預計,未來房屋租賃機構將日趨專業化和規模化,市場集中度亦將隨之不斷提升。

  克而瑞副總裁張兆娟日前在“第三屆地新引力峰會”上表示,2017年開始,長租公寓市場上資本蜂擁而至,收購一棟樓往往是四五家公司在競價。2018年,行業遭遇了“甲醛門”“租金貸”,以及部分租賃機構資金鍊斷裂跑路等問題後,四季度開始遇冷,不少企業開始暫緩佈局長租公寓領域。2019年一季度開始,租賃行業開始復蘇。“經過了兩三年的洗牌,市場開始回歸理性,經過大浪淘沙留下來的企業正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