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CRIC】專題|從中國房地產需求結構轉變看成交回升或下跌行情之必然性和持續性

【CRIC】專題|從中國房地產需求結構轉變看成交回升或下跌行情之必然性和持續性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312

受城市人口增量、市場購買力等多方面因素影響,各城市越來越體現出不同的市場週期,市場行情也相對獨立。為了更好地分析典型城市成交結構變化所隱含的核心動因,並通過置業客群結構性變化,進而預判典型城市市場週期的延續性,更好地預判各城市市場前景,我們以2019年上半年商品住宅累計成交量同比漲跌變化為界,將二、三線城市直接劃分成交面積同比上升、成交面積同比下降的兩大類城市。 

通過對成交上升和成交下降城市購房需求結構變化的分析,我們發現:一、無論是上升還是下降,這些城市購房總價中樞都在上移,意味著購房門檻也越來越高;二、對居住空間功能性的要求一致提升,表現為三房和四房比重同步上升;由此一來,導致在上升和下降城市的面積戶型結構方面出現顯著的兩極分化,上升的為小型化,下降的為大型化。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