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京報】中國274家房企宣布破產 房地產行業需重新洗牌

【新京報】中國274家房企宣布破產 房地產行業需重新洗牌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19

考慮到未來融資環境,房地產的洗牌、篩選在未來一段時間將仍會是“進行時”,各房企需要為未來的發展戰略做好充足的準備。

在融資不斷收緊的背景下,房地產行業的陣陣寒意已率先讓中小房企經歷了“最冷的夏天”。

人民法院公告網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4日,2019年全國已有274家房地產企業發布破產公告,僅7月24日就有3家房企加入破產行列。除了大量不知名的中小型房企外,位列全國500強第215位的上市房企銀億集團也赫然出現在破產的隊伍中。但從總體來看,宣告破產的房企大多屬於中小規模的企業,且大部分分佈在三四線城市。

事實上,中小型房地產企業集體淪陷只是意料之中的事。受宏觀政策和行業調整的雙重影響,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房地產行業的分化就一直在持續,且不斷加劇。雖然現在“掉隊”的“搭便車”企業數量足以令人震驚,但是在房地產行業這只龐大隊伍中,其仍只是冰山一角。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