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上半年中國樓市賣了7萬多億 房企買地面積同比降近三成

【每日經濟】上半年中國樓市賣了7萬多億 房企買地面積同比降近三成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58

7月15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19年1-6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顯示,上半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61609億元,同比增長10.9%;商品房銷售額70698億元,增長5.6%;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8035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7.5%;6月份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為100.89,比5月份提高0.04點。

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當日表示,結合房價、房地產投資、房地產銷售、開工面積、土地成交等,把這些房地產領域的指標綜合拿到一起來看,當前房地產市場運行總的還是平穩的。

毛盛勇同時表示,從下一階段來看,一方面城鎮化還在繼續推進,剛需和改善性的需求還是有的,這是一個支撐;另一方面,“房住不炒”的理念越來越深入人心,再有我們強調“因城施策”,強調城市政府主體責任,這兩方面的因素綜合在一起,下階段房地產市場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是能做到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房地產投資不會出現大起大落。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