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新北中和危老再動土 新北核准危老重建38案居冠

【經濟日報】新北中和危老再動土 新北核准危老重建38案居冠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26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說明,中和區中安段危老重建案位於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的中安街上,建築基地面臨中和4號公園及國立台灣圖書館,區位優良,建築物前身為屋齡超過30年之五層樓舊公寓,全體住戶共20戶。

新北市都更處並表示,住戶考量原建築物未設置電梯十分不便,且屋況老舊有結構安全疑慮,為提升居住安全與使用機能,經過新北市府僅16天的行政審查天數下,促成危老重建計畫。

新北市市政府表示,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二年,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38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高效率推動的城市,顯示新北市政府協助改善民眾居住安全的決心與行政高效率。

新北市都更處並提醒,危老條例提供施行起三年內(至2020年5月9日止),申請之重建計畫即給予10%容積的時程獎勵,有關危老重建相關資訊、申請注意事項、範本、檢核表及已核准的案件相關資料,皆已置於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

點閱更多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