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工商時報】容積獎勵大限進入倒數一年 危老改建申請 熱潮湧現

【工商時報】容積獎勵大限進入倒數一年 危老改建申請 熱潮湧現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505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的容積獎勵10%申請大限日,將進入倒數一年,預計明年5月到期,全台申請件數激增中,迄今全台已核准128件,尤其以新北市、台中市和台北市最為熱門,預期未來一年最後「關門」期限,將湧現末班車申請高潮。

 

內政部自2017年5月正式實施危老條例,針對屋齡逾30年、無電梯、為都市計劃範圍且非歷史建築,得依照危老條例申請重建計劃。由於危老條例,只要100%住戶同意,即可擁有豁免權,不必走都更程序、也不必召開聽證會,因此被視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卡關之外的高速公路。

 

全案預計施行至2027年5月31日,但最關鍵的10%時程獎勵,必須在三年內申請核准,才可取得,因此最高將可享有1.4倍的額外容積獎勵,預計2020年5月9日「關門」日期截止;換言之,距離現在,只剩下倒數一年。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