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3/26(二)都市更新與權利變換--順帶談談危老重建

3/26(二)都市更新與權利變換--順帶談談危老重建

中心活動
-
不動產專題講座
閱覽次數3026

都市更新條例業於108年1月30日修正公布,著重簡化都更程序、落實正當行政程序、明確化容積獎勵規範、擴大賦稅減免,為都市更新事業提供助力。然而過去常見許多的參與者困惑於「權利變換」這套都市更新的操作機制,甚至在危老重建條例上路後,老宅所有權人更是擔心不懂法令貿然推動會吃虧,以致遲不敢提出申請,讓政策及法令的美意打折,更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本講座將說明都市更新的基本概念,透過案例的分析認識權利變換,探討都市更新「權利變換」,甚至公有土地參與都市更新可能面臨的問題,再透過危老重建條例的相關規定與申請實務,多面向探討都市更新議題,以創造共同思考推動都市更新案件的未來可能。

  • 時間:2019/3/26(二)13:10-16:00
  •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綜合大樓一樓270104室(交通資訊下載: https://bit.ly/2HF2PnE
  • 題目:都市更新與權利變換--順帶談談危老重建
  • 講者:林啟賢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綜合業務部 組長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 / 都市計畫技師、地政士
         曾任   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會委員/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 /臺北市都市計畫技師公會理事、監事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都市更新審議委員
         專長 都市更新、都市計畫、社區營造、土地開發、財務分析、產權處理

報名https://bit.ly/2JkqPPs(感謝支持,報名額滿囉!)     
報名https://bit.ly/2FiAdim

*免費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