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信義不動產評論】 2018年第四季

【信義不動產評論】 2018年第四季

地產知識
-
不動產評論
閱覽次數941

本研究的智慧財產權為信義房屋所有,研究內容係根據 公部門統計數據及信義房屋交易資訊所研擬之專業判斷, 以供使用者了解近期房地產市場的現況。本刊圖文非經 信義房屋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為有效呈現房地產市場變動趨勢,以減少逐月統計數據 的樣本偏誤,本研究中住宅市場月統計數據部分,乃取 逐月移動平均之統計結果,統計樣本含當月至前兩月之 住宅交易物件,並非當月之統計結果。

本報告中標示之各項金額數據,貨幣單位均為新台幣。

因美中貿易戰升溫,外在環境不確定性提高,不僅出口貿易受到影響,連帶拖 累去年Q4的消費及投資表現,2018Q4經濟成長率概估值調降為1.76%,創下 近十季最低,全年經濟成長率則降至2.60%;而12月景氣燈號也同步亮出代表 「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降為16分,是2016年3月以來再亮藍燈,其中 領先與同時指標均連7月下跌,顯示景氣仍續走緩;在外銷訂單方面,去年12月 金額為433.8億美元,年減10.5%,創下32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但因上半年表現 亮眼,全年累計5,118.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3.9%;受到去年股市震盪、 外資撤出影響,12月M2年增率降為3.07%,創2013年2月以來新低,其中外資 全年淨匯出金額103.4億美元,是2012年以來首度轉為淨匯出。而原本在10月 以前維持萬點行情的台北股市,因受到美國股災波及,台股在10月11日重挫 66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大盤自11,064.34點高點急轉直下,到10月26日跌 至9,400.69點,儘管在後續曾2度站回萬點,但隨著美股表現疲弱,台股距離萬 點愈來愈遠,季線下跌逾1,200點,累計全年下跌915點,市值約蒸發2.51兆。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