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講座】0818(四) 住宅租賃市場樣貌與發展趨勢 | 免費參加 歡迎報名

【講座】0818(四) 住宅租賃市場樣貌與發展趨勢 | 免費參加 歡迎報名

最新公告
-
講座
閱覽次數252
時間 8月18日(四) 14:00 - 16:00
地點 政大公企中心  |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7樓 信義學園705教室
講題 住宅租賃市場樣貌與發展趨勢
講者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 江穎慧教授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KVPi1HffGCmx226A

隨著近年房價高漲,租屋人口增加,對於租賃住宅的資訊需求也隨之提升。由於市場規模不同,租賃交易訊息少於買賣市場。
雖有實價登錄可查,然因為制度設計,僅能反映部分透過經紀業者的租賃成交案例,且偏向中高價位的租賃交易。

在此情境下,運用租屋平台資訊,可增進瞭解住宅租賃市場的價、量與影響因素。高房價地區也是高租金嗎?影響房價和租金的因素相同嗎?
承租人條件限制會影響房屋出租成交時間嗎?非典型租屋空間分布熱區在哪裡?國外租屋市場的資訊透明嗎?

本次演講特別邀請江穎慧教授,藉由長期蒐整研究租賃市場訊息,得以累積拼湊出台灣都會區的住宅租賃市場樣貌,
也分享對租賃市場發展趨勢與課題的看法。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