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0727(三) 房市景氣走勢與不動産市場結構性轉變。免費報名,歡迎參加!

0727(三) 房市景氣走勢與不動産市場結構性轉變。免費報名,歡迎參加!

中心活動
-
不動產專題講座
閱覽次數2775

近二年來活絡且強勁上揚的不動產市場,接下來將如何變化?這一波房市景氣的復甦,桃竹中南高的表現強於雙北,也前所未見,這是否代表房市出現結構性改變?
不動產市場隨著景氣的循環,房市自然會有高低起落,不過台灣高房價負擔,以往僅是雙北等區域性課題,反映背後供需結構的落差。但這幾年桃竹苗、中南部等房
市表現優於北部,除了反映區域發展漸趨均衡、不再重北輕南,但是也讓中南部必須面對快速飆高的房價問題。

這兩年異於以往的景氣榮景,住宅市場是否出現結構性的轉變?政府一面推動「打炒房」政策,另一面促進房價成長的重大建設持續進行中;結構性的轉變,需要留
意哪些市場課題,方能使住宅市場更穩健的發展,人民能夠低負擔擁房,且安居樂業?
 

本次演講邀請撰寫【2022年台灣地區房地產年鑑】之「台灣住宅市場發展概況」作者--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李家儂教授,透過其長期對住宅市場發展的觀察與研究,
分享眾所關心的房市景氣循環與結構變化的影響。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T662hNc3jAI

演講題目房市景氣走勢與不動産市場結構性轉變

講者:李家儂 / 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 2022/7/27 (三) 14:00 - 16:00 

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87號  政大公企中心 會展棟

講座簡報下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