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年內已有36城發布利好政策 樓市成交底有望在上半年出

【證券日報】中國年內已有36城發布利好政策 樓市成交底有望在上半年出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147

  隨著當前房地產市場氛圍及信貸環境邊際回暖,多地樓市利好消息頻傳。近日,繼菏澤多家商業銀行下調首套房貸比例後,有消息稱,重慶及贛州部分銀行也加入到了“首套房貸首付比例20%”的隊伍。

  對此,《證券日報》記者致電贛州地區多家股份制銀行、國有大行及部分房產中介,相關工作人員均向記者表示,上述情況屬實。而重慶地區某國有大行內部人士告訴記者,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個別銀行可以做到首房兩成首付了。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2021年的房貸集中度管理政策下,即便針對首套房貸,各地實施兩成首付比例的做法仍非常少。而對於購房者而言,首付比例的高低無疑是影響較大的一項內容。近期多地將首套房貸首付比例降至20%,既體現了當前房地產市場形勢及房地產金融形勢出現的積極變化,也具有較好的信號意義。總體而言,此舉將對提振市場交易帶來積極影響。

  中指研究院指數事業部研究副總監陳文靜也向記者表示,個別地方下調首付比例,預計會對市場情緒產生較好的帶動,購房者觀望情緒或將有所改觀,置業信心將得到一定提振。與此同時,未來或將有更多城市效仿跟進,特別是城市基本面弱、市場調整壓力較大的三四線城市。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