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房市熱 2021年售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標準調升

【中央社】房市熱 2021年售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標準調升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08

財政部今天公布2021年「個人出售房屋財產交易所得標準」,供非屬房地合一新制的舊制房屋交易案件適用,反映房市熱絡,全台368個行政區多達70區標準調升1%至3%,以台中地區調幅最為明顯。

個人出售房屋,依照取得時間點不同,課稅方式分為舊制及「房地合一新制」。按規定,舊制案件,若可明確知道實際交易價格及原始取得成本,要以「賣價減成本」計算獲利課稅。

無法證明或查清賣價或取得成本,就得靠財政部每年公布的「個人出售房屋財產交易所得標準」來設算課稅,例如以「房屋評定現值的一定比例」來計算獲利。財政部今天發布2021年財交所得標準,適用範圍需於今年5月申報的去年交易案件。

對比2020年標準,2021年統計全台368行政區中,有70區適用標準調高,調幅介於1%至3%之間,升勢明顯。

點閱更多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8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