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法規】新訂「地上權不動產於金融機構設定抵押權估價報告書範本」

【法規】新訂「地上權不動產於金融機構設定抵押權估價報告書範本」

最新公告
-
法律新訊
閱覽次數382

新訂「地上權不動產於金融機構設定抵押權估價報告書範本」,協助金融機構辦理地上權不動產抵押貸款事宜,有助於活絡公有土地推動設定地上權政策

發稿單位: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聯絡人:胡毓忠主任委員 0919-369097

地上權不動產係指建物為所有權,但建築基地為設定地上權之不動產,此類不動產因無基地所有權,故其市場價值與一般不動產不同,導致金融機構多數不願承作此類不動產的抵押貸款案件。此與地上權不動產的政策目的多有違背,地上權不動產的政策目的係希望提供較低房價的地上權不動產予人民,降低居住成本,實現居住正義,但無法辦理抵押貸款或貸款成數偏低的地上權不動產,無法實現其真正的政策目標。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