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花敬群:危老時程獎勵2025年落日 規模獎勵將持續

【中央社】花敬群:危老時程獎勵2025年落日 規模獎勵將持續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183

去年高雄「城中城」大火後,再度喚起各界對都更危老重建議題的重視。危老條例起步之初,多是小規模的老舊房屋重建個案,但危老重建可用相對都更簡便的程序加速進行,意外為產權單純的老牌飯店提供重生機會。

近2年來,六福客棧、國賓大飯店、華國大飯店等知名飯店先後宣布重建,規劃透過危老條例這條路,以嶄新姿態登場;根據內政部統計,危老條例上路逾4年,現在全國一年多有600、700件,顯見政策已經進入穩定期。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都更的容積獎勵、租稅優惠雖然比較好,但民眾對都更信心不足,因此申請危老重建案較多;為提供民眾重建誘因,雖然危老條例時程獎勵2025年落日,但仍會維持規模獎勵。

點閱更多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潘姿羽台北16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