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選手村34億空地閒置5年 地方盼盡快開發

【聯合報】選手村34億空地閒置5年 地方盼盡快開發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223

新北市林口區近來高度發展,人口不斷成長已突破12萬人,大型outlet、商場林立,但區內卻有一塊廣達2.2公頃、市值高達約34億元的國有土地,選手村開發完成後,遲遲沒有任何動靜,議員認為土地閒置阻礙地方發展,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趕緊活化開發使用。

這塊林口區國宅段37地號、廣達2.2公頃的方正土地,目前為國有財產署管理,屬於林口特定區計畫內之第五種住宅區,容積率可達300%,位在文化一路一段與仁愛路二段交叉口,緊鄰林口選手村與林口運動公園,人潮來往密集,土地開發計畫可用做醫療、社福、教育、交通、旅館零售、工商服務等各行各業,開發用途廣泛。

新北市經發局曾於2020年中旬開始辦理招商委託案,雖然招商計畫一直在掛網站上,11月底舉辦「2021新北招商高值加倍大會」也將此塊土地「林口國宅段公有土地招商案」推出市場與業界媒合,但招商計畫開始後、時隔1年半遲遲沒有任何進展,甚至連招標公告都尚未進行。

點閱更多

2021-12-25 12:53:10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