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大紀元】法拍屋激增 中國樓市「類崩盤」

【大紀元】法拍屋激增 中國樓市「類崩盤」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187

為了穩定樓市和經濟,中共央行在最近下調了存款準備金率,以及國內銀行的主要貸款基準利率,同時也放鬆了房地產信貸等等,但是,仍然沒能阻止房地產價格的繼續下跌。目前,不僅是恆大的債務危機正在向上下游擴散,一場史無前例的房地產斷供潮,也正在中國各地蔓延,各地法拍屋劇增。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中共當局一直嚴密調控房地產市場,根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的統計,今年的累計調控次數,已經高達586次。因為監管政策的影響,中國房地產市場也在大幅降溫,新房和二手房的房價都在持續下跌,成交量明顯下滑,房企的投資力度也在進一步下降。

中共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同比增長3.0%,增幅是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值,而且是連續第六個月縮窄;當月環比下跌0.3%,也是2015年2月以來最弱。其中,59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跌,占比達到84%;63個城市的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跌,占比為90%。專家表示,這是最近七年來,統計局房價數據最差的一次。

點閱更多

大紀元2021年12月25日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