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大紀元】房地產拐點之爭與中共政策困境之分析-王赫

【大紀元】房地產拐點之爭與中共政策困境之分析-王赫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70

021年中共嚴厲的調控政策,房地產行情的「冰火兩重天」與「過山車」現象,促使各界熱議中國房地產的拐點是否到來,「否定論」和「肯定論」尖銳對立。而12月6日的中央政治局會議,顯示當局傾向於「否定論」,這將加劇當局的政策困境和加大2022年中國房地產行業的風險。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明確「支持商品房市場更好滿足購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首次提出「促進房地產業健康發展和良性循環」。

這顯示,在今年房地產行業面臨深度調整、樓市步入「寒冬」之際,中共開始鬆動嚴控政策了。因為,第一,經濟走勢不妙,3季度GDP增長率出人意料地下滑到4.9%,四季度可能更差,為保增長率,當局不敢再強硬打壓房地產了(房地產對GDP增長率的貢獻約為25%);第二,明年是「政治年」,當局「穩字當先」,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對房地產的調控只能「點到為止」。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