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2021年6月新增房貸 攀半年新高

【經濟日報】2021年6月新增房貸 攀半年新高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231

 

疫情嚇不倒房市,中央銀行昨(22)日公布,6月五大銀行新增購屋貸款為667億元,創下半年新高,月增7.59億元,房貸利率由1.35%小幅上修0.003個百分點至1.353%,為兩個月高點。

 

 

央行昨日公布,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與華南銀行等五大銀行新增房貸,由於五大銀行新增房貸市占率約四成,金額增減變化,被視為房市景氣風向球。

 

央行經研處副處長蔡惠美指出,6月新增房貸小幅增加,主要是房地合一2.0上路前的換手潮,以及部分地區湧現交屋潮,使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較5月小幅增加1.1%。

 

蔡惠美說,「受到5月下旬國內爆發疫情影響,民眾不方便看屋,房仲交易也明顯減少」,但因部分地區湧現交屋潮,以及房地合一2.0將於7月1日上路,市場提前出現換手潮,使購屋貸款不畏疫情,仍較5月略增。

 

國內5月下旬進入三級警戒,但6月銀行房貸未受明顯衝擊仍持續增長,蔡惠美解釋,民眾購屋後到申請房貸,數據會有一些遞延,6月房貸數據是反映5月至6月上旬交易情況,從數字僅小幅增加看來,還是有受到疫情影響,但因南科帶動自住剛性需求,使台南等地出現交屋潮,以及房地合一2.0上路前湧現換手潮,投資人有賣房需求,使新增房貸小幅增加。

點閱更多

2021-07-23 06:53:42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