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搶地潮湧現 2020年賣近兆元、5年大增1.85倍

【自由時報】搶地潮湧現 2020年賣近兆元、5年大增1.85倍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184

商仲業者統計實價登錄已揭露資訊,六都的各類土地交易總規模近5年逐年增加,2020年總交易金額來到8,426億元,較2016年的2,957億元成長185%,創實價登錄以來的新高。

值得關注的是,台中市及桃園市已連續3年土地交易規模都超過1,000億元,桃園在2020年為六都中土地交易規模最高縣市,台中則為六都中近五年累計土地交易規模最高縣市。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在重大建設成熟,交通建設逐步到位,又搭上一波台商回流下,住宅與工業的剛性需求都帶動土地交易,讓六都在2020年的土地交易規模分別都達五年內最高點。

細看各都市土地交易變化,台北市在市中心可開發土地稀少下,主要交易區域在市中心外圍,除了兵家必爭的內湖區外,南港有工業地變更開發、以及北投士林則有新興區,都已成為交易熱區,像2020年北市土地交易規模為666億元,其中富邦人壽投資南港土地就佔42%。

點閱更多

2021/07/22 13:12文/記者張瀞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