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樂居地產】中國保障性租賃住房最新政策來了,如何推進、誰能受益?

【樂居地產】中國保障性租賃住房最新政策來了,如何推進、誰能受益?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27

  圍繞前不久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意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司局負責人近日強調,各地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屬性,切實加強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緩解住房困難。

  前不久,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意見》,住建部表示,要從多個方面落實好意見。

  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長曹金彪:今年10月底以前,城市人民政府要確定“十四五”期間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建設目標和年度建設計劃,向社會公佈。

  曹金彪表示,新市民和青年人多、房價偏高或上漲壓力較大的城市,在“十四五”期間,新增保障性租賃住房佔新增住房供應總量的比例應力爭達到30%以上。像上海目前提出,“十四五”期間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40萬套,約佔住房供應總量的40%,廣州則提出,“十四五”期間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60萬套,約佔住房供應總量的45%。

  住建部表示,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據國務院的意見制定本地區的實施辦法,明確各類主體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申請條件、流程及工作要求等。此外,城市人民政府還應抓緊成立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領導小組,建立項目聯審聯動協調機制。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