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演講取消]5/26(三)財務分析與不動產估價

[演講取消]5/26(三)財務分析與不動產估價

中心活動
-
不動產專題講座
閱覽次數1012

為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及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配合政府政策,本演講臨時取消,敬請見諒。本校自5月13日至5月27日止,除校友憑證及受邀洽公外,一律謝絕訪客。

講題:"財務分析與不動產估價"
時間:2021/5/26(三) 13:10-16:00
地點: 政大綜合大樓南棟270114室
講者: 林季甫律師 /灜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講者簡介: 政大地政系學士、政大財管系碩士、律師高考第21名,特許財務分析師(CFA)、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講師,擅長企業危機處理與整併,稅務規劃、土地整合、合建規劃設計(都更、危老等)與不動產紛爭處理。

講題摘要:以簡明實例貫穿財務三表(財務狀況表、損益表與現金流量表),說明個別之意義與內容,和之間連結關係和研判重點應注意什麼;再從財務評價的原則與方法檢視不動產估價方法,輔以案例說明如何運用DCF財務評估架構,對特殊不動產如何估價也會進行經驗分享。

  • 財務三表(財務狀況表、損益表與現金流量表)導讀與重點注意項目
    1. 財務三表導讀 (以簡明實例貫穿財務三表,說明財務三表個別之意義與內容,和財務三表間之連結關係)
    2. 財務三表研判上重點注意項目
  • 財務分析
    1. 何謂財務分析
    2. 財務分析重要指標 (獲利、營運績效)
    3. 多年期財務報表判讀營運績效與趨勢
  • 從財務評價的原則與方法檢視不動產估價方法
    1. 財務評價的原則與方法
    2. 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定義之估價方法
    3. DCF財務評估架構
    4. 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定義之折現現金流量分析法之各參數合理性分析
  • DCF財務評估案例分析
  • 特殊不動產估價議題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