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內政部表態 支持社宅及公益房東三稅減免

【經濟日報】內政部表態 支持社宅及公益房東三稅減免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156

針對社會住宅及租金補貼政策,各方紛紛提出修法建議,內政部今(16)日進行二項表態,首先,支持未來興建社宅房屋稅地價稅可以享直接免稅的優惠;其次,內政部也支持民間團體建議,住宅所有權人若將房屋租給弱勢戶,其租金所得稅免稅額度,可提高到每屋每月2萬元。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為照顧國人居住需求,去年度租金補貼計畫戶數,已擴大為12萬戶,近期更為了提高包租代管房東的誘因,提出《住宅法》23條修正案,目前已通過行政院院會。

營建署指出,目前立法院已有委員提出建議,擬排除《住宅法》22條,有關社宅租稅優惠的實施年限,也就是讓房屋稅、地價稅可以享直接免稅,營建署亦認同此項主張,未來會積極配合辦理修法相關事宜。

除此之外,營建署指出,目前有民間團體建議,針對將房屋租與弱勢戶的住宅所有權人,也就是公益出租人可享的租金所得減免,其免稅額度可提高至每屋每月2萬元。

營建署表示,這項建議將有助於住宅所有權人釋出房屋,提升租與弱勢戶的意願、滿足弱勢戶承租需求,該署樂觀其成。

點閱更多

2021-04-16 20:34:08 記者程士華/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