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浪地產】中國42家上市物企營收超千億,行業“馬太效應”加劇

【新浪地產】中國42家上市物企營收超千億,行業“馬太效應”加劇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44

 經歷了2020年疫情考驗,物業管理行業實現價值重塑,並迎來上市潮,全年共有18家物企成功上市,規模創歷年之最。至2021年,A股和港股共有45家上市物企,行業延續快速發展的節奏。目前仍有13家物企遞交招股書,另有陽光城物業、東原物業等企業透露上市意向。

  隨著2020年物企年報季基本落下帷幕,42家物企交出了各自的“答卷”,上市物企經營業績亮眼,總營收超過千億元,平均營收增速達到36.6%。盈利能力方面實現快速上升,42家上市物企的淨利潤總值達190.3億元,同比增長68%,淨利潤均值為4.53億元,整體發展向好。

  從資本市場表現來看,2020年,42家上市物企整體股價漲幅均值為21.55%,規模仍是支撐物企股價上漲的源動力。此外,物企上市的門檻正在逐步提高,行業穩健發展的底層邏輯未變。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