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北京樂居】中國超七成房企貨地比下降 行業盈利持續承壓

【北京樂居】中國超七成房企貨地比下降 行業盈利持續承壓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187

“兩集中”供地新政出台已近兩月,長春作為首個集中掛牌的城市,於4月15日迎來“兩集中”供地新政後的首場土拍,最終38宗住宅用地成交,成交的地塊中僅有一宗觸及最高限價,地房比僅有42%,盈利空間可觀。首輪集中供地整體市場表現比較平淡,無論是本地房企還是全國性房企,均沒有大手筆拿地。

  行業投資邏輯重構的背景下,貨地比儼然成為房企前期地塊篩選、投資測算過程中的一項重要指標。

  通過房地產開發項目未來預期總可售貨值與當前地塊成交總金額的比值,即貨地比,可以反映地塊投資價值,對單項目而言,貨地比的高低受土地成本、項目屬性、產品定位及未來市場走勢等多方面因素影響。

  本文通過梳理全國商品住宅項目的CRIC成交數據及對應的土地出讓成本,對近年來行業投資中貨地比指標的變動趨勢進行總結分析,研究貨地比指標的高低與城市能級、房企佈局戰略的趨勢性分析。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