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線上購房漸成趨勢,資金風險和個人信息等問題待解

【每日經濟】中國線上購房漸成趨勢,資金風險和個人信息等問題待解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台灣
閱覽次數244

“今年打算在燕郊買套房子,畢竟這裡的房價我才可以接受。這段時間一直在網上查看該區域的各個樓盤的房源,等有時間了再去現場看看。”在北京已經工作了3年的黃亮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在數字經濟、產業互聯網飛速發展的背景下,如今的購房者在買房之前已經越來越多地使用互聯網手段,房地產領域的消費者正在經歷一場由線下到線上的遷移變革。從成交前瀏覽房源、IM諮詢、帶看等準備工作,再到交易中的簽約、貸款核實等環節,目前消費者全流程購房行為已經實現了不同程度的線上化滲透。

在眾多業內人士看來,線上購房可以令“人”和“房”的匹配更加精準,無疑能提高交易效率,是今後房地產銷售的必然趨勢。不過,隨著互聯網參與購房程度的加深,也不可避免地會帶來一些新的風險,例如資金風險和個人信息等,都需要在精進的過程中不斷優化解決。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