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Z世代購房偏好:最看重價格,不看重投資增值

【每日經濟】中國Z世代購房偏好:最看重價格,不看重投資增值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204

根據貝殼研究院此前的研究,Z世代將逐漸成為購房主力。統計2017年-2020年購房行為情況來看,80後及85後購房佔比呈現逐年下降趨勢,但仍是購房主力。按照年齡劃分,80後及85後人群已31~40歲,是財富迅速積累的年齡段,且購房行為多以改善型換房為主,更追求居住品質。

而新青年年齡段集中在21~30歲,是組建家庭、結婚生子,也是花銷較大的年紀,且購房目的多以剛需為主,購房時更關注周邊配套。隨著年齡增大,新青年購房比例會逐漸上升,直至改善型換房,中間一般會有3~5年過渡期。

我們選取了Z世代購房中最為重視度的幾項因素,分別為綠化率、容積率、車位配比、驗房體驗得分、是否有地下停車位、價格友好度等幾個維度。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