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房報】2020年中國房企市值縮水超萬億元物業、地產“冰火兩重天”

【中房報】2020年中國房企市值縮水超萬億元物業、地產“冰火兩重天”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188

2019年四季度,地產股強勢上漲,最終百強房企市值總和在四季度達到高峰,為59968億元,但這種漲勢在2020年一季度就戛然而止,疫情更是讓股票市場蒙上陰影;好在房地產市場疫情后恢復速度超預期,滯後的需求釋放後帶動了地產股業績的強勢找補,因此在大盤以及業績的帶動下,地產股二季度迎來上漲,不過好景不長,三季度地產股又陷入跌跌不休的狀態,四季度雖有好轉,但全年地產股整體下跌的態勢已成定局。

根據中國房地產報記者統計,截至2020年12月25日,百強房企市值總和為48911億元,相比2019年四季度末,共縮水超萬億元。

從板塊指數來看,根據同花順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25日,房地產開發板塊指數為1672.91,相比2019年12月31日的1713.92,2020年整個房地產開發板塊指數下降了2.45%。

即使如此,仍然有機構堅定看好優質地產股的行情。民生證券認為,當前土地溢價率由高位持續下降,同時地產銷售由高熱度步入平穩階段,未來,地產股無論是指數還是個股的估值都有望得到顯著修復。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